福建工程学院获批2021年度福州市科技重大“揭榜挂帅”项目

日前,福州市科技局发布了2021年度市科技重大“揭榜挂帅”项目立项情况。由我校材料学院科研团队联合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共同揭榜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该项目根据汽车新材料轻量化应用对于内覆盖件用铝应用各个阶段不同的需求,重点突破合金成分设计技术、板材强度与表面质量稳定性控制技术、成形与回弹控制技术;材料与点成形工艺的匹配技术等关键技术,促进铝合金汽车轻量化应用,助力绿色福建建设。项目总投入约2000万元,资助经费200万元。

市科技重大“揭榜挂帅”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技术攻关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今年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该类型项目重点围绕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和企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凝练形成的重大技术需求(难题)榜单并发榜。我校的揭榜团队在材料加工成形领域有较扎实的积累,与合作单位有长期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基础。我校获该类科研项目立项,体现了学校积极适应新的科研创新制度,在服务我省和福州市的经济建设方面取得新进步。(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