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简荣坤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20191224日上午 10点福建师范大学简荣坤副教授应邀来福建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会议室做了一做了题为《含磷芳杂环化合物阻燃环氧树脂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肖丹主持。材料学院学院多位老师、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首先简荣坤老师重点介绍了近期研究的含磷芳杂环化合物阻燃剂用于环氧树脂及环氧复合材料,同时实现复合材料阻燃性、增强、增韧的研究进展。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简老师丰富的科研经历、渊博的知识和热情洋溢的报告感染了会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简荣坤老师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就实验室间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参观了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新材料制备与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

简荣坤: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目前就职于福建师范大学。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基金。已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LettersJournal of Analytical and Applied PyrolysisPolymers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计20余篇,已授权3项国家发明专利。主要研究方向为阻燃高分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