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激光增材制造和超快制造



讲座题目

激光增材制造和超快制造

讲 座 人

邱建荣

讲座人

职称、职务

教授

主持人

崔志香

讲座类型

自然科学

讲座对象

全校师生

举办时间

2019101609:00-11:30

社会科学

举办地点

D1#305

浙江大学教授,微纳光子学研究所所长。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5年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2008年受聘华南理工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兼任国际玻璃协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副理事长。先后在日本科技厅,美国康奈尔大学,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京都大学)等从事研究。迄今为止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国际权威期刊如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Phys. Rev. Lett., Nano Lett.等影响因子大于3300余篇),被SCI他引20000余次。 申请专利150余项,授权80(国外4)。在OECC等国际会议作大会或邀请报告120余次。8项研究成果被NatureScience update等作了介绍。1999年获日本稀土学会足立奖(每年1)2005年获德国Abbe基金国际Otto-Schott研究奖(华人唯一)2007年获日本陶瓷协会学术奖(华人首次)2015年获美国陶瓷协会G. W. Morey 奖(中国科学家首次)。兼任了中国激光杂志社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执行主编,中国硅酸盐学报、J. Non-Cryst. Solids, Int. J. Appl. Glass Sci., Frontires in Materials-Glass Science等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美国陶瓷协会和美国光学学会Fellow

讲    座

主要内容

该讲座介绍了讲座人团队在激光增材制造和超快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该领域未来发展的动向。

讲  座

意  义

拓展学生专业视野,增强学习兴趣。

宣传部审核


国际交流处

(港澳台办公室)

审核


科研处审批



填报人:                                 填报日期: